党群工作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22年3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来源:    点击量: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湖北文理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现就2022年3月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几项重点工作,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结合实际,以“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为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要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工作安排。

主要学习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2.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4.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5.《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6.应勇同志在全省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7.应勇同志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8.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9.马旭明同志在全市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奋进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10.马旭明同志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11.湖北文理学院2022年工作要点;

12.湖北文理学院作风建设“奋进年”实施方案;

各支部可结合自身实际确定重点学习的主要内容。

二、扎实做好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

要按照《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院组发〔2022〕7 号)要求,加强工作统筹,根据组织生活会查摆和评议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作出整改承诺,建立完善查摆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落实结果清单“三张清单”,并纳入2022年工作计划。“三张清单”要以适当方式公布,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党支部委员会整改清单以及党员民主测评结果要报二级党组织备案。党支部要履行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责任,督促党员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三、持续推进“双报到”工作常态化

各基层党组织、“双报到”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态化下沉社区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双报到”党组织要组织报到党员深入社区(小区)开展“拉网式”扫楼行动,重点排查2月17日至今由武汉来襄返襄人员情况,建立好工作台账,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联合社区开展好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食品安全宣传等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工作指导,动态掌握报到党员下沉情况,对推诿扯皮、拖沓应付、工作推进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通报批评;对表现突出的党员,要及时通报表扬,加强宣传推介。

四、组织学习全市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奋进年”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要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马旭明同志在全市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奋进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在锻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下足功夫,积极将党建工作融入学校中心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附:“两学一做”3月份学习资料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