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1年4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    点击量: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湖北文理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现就2021年4月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几项重点工作,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凝心聚力,喜迎党代会召开”为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按照“回顾初心、党性教育、民主议事、实践锻炼”四个板块要求,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要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

主要学习内容:

1.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要结合 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个坚持”的重要要求;

3.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学习资料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等。

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工作安排,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二是结合作风建设“服务年”活动,扎实开展好“假如我是服务对象”思想大讨论和“我为师生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从思想上解决好为谁工作,为谁服务问题,增强广大党员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抓紧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根据省委、市委及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未按期换届、党员信教和预备党员逾期未转正 3 项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安排,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抓好 3 项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做到思想上重视、措施上精准、行动上迅速。要尽快摸清基本情况,健全工作台账,做到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全覆盖。要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抓紧推进整改工作。学校组织部门将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办指导,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

四、以实际行动和出色业绩迎接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全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出色业绩迎接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报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相关信息。

附:“两学一做”4月份学习资料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