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联合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七一,过好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来源:    点击量:

(教工通讯员 张维功)2020年7月1日15:00,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联合教工党支部采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了以“庆祝七一,过好政治生日”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维功主持。

首先,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张维功领读,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全体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发挥作用,勇作先锋,庆祝党的生日。

接着,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了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党和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历史性成果,但也面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复工复产困难等带来的巨大挑战。两会在“六稳”的基础上提出“六保”的措施,对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没有提出具体的指标,采取减税降费,就业优先政策,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提高赤字率,财政赤字规模比去年增加1万亿元,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今年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会议认为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讲话中肯定了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要求大家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党中央确定了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揽子政策,希望湖北同志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求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加大对湖北疫后重振支持力度,各项政策措施要早落地早见效早收益,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提出重要的要求。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七次全会指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再次证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七次全会牢记总书记的“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加快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七次全会要求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打造疫情防控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国家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示范区。七次全会指出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加快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保就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兜住民生底线。七次全会要求同志们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紧迫感,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会议提议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大家向党表达自己的心情。同志们热情很高,纷纷表达自己崇敬的心情。大家祝福我们党永远年轻,祝福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祝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支部书记张维功以申纪兰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榜样,要求全体同志“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