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关于在全校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来源:    点击量: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和“三会一课”制度要求,现就在全校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通知如下:

  一、抓好学习,领会精神。要通过党委会、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2020年深化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工作清单》中关于“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安排,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精神,明确讲党课活动目的、总体要求、工作安排和具体任务,营造讲好党课的活动氛围。

二、抓好落实,完成任务。讲党课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属性,把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当作一次政治训练、思想交流、情感互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发挥表率作用,结合落实“三会一课”、党支部主题党日等,有创新性、有亲和力,有质量、有温度地讲好党课、上好党课,在活动开展期间至少讲1次党课。

三、认真组织,积极推荐。要在讲党课活动中,认真总结、梳理一些好的做法、宝贵经验和创新举措,凝练打造具有我校自身特色的党课品牌,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并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推荐好的作品、好的案例。各二级党组织原则上收集、整理、推荐一部党课视频,并于12月1日前报送至学校党委组织部,具体党课视频要求执行省委组织部的通知(附后)规定。

               

  

                                   党委组织部

                                  2020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