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0 年4 月马克思主义学院 政法学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来源:    点击量:

各党支部:

    根据《湖北文理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0 年4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现就 2020 年 4 月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如下,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主题: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为:“提高文明卫生意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时间:原则上在4月21日以前完成(各支部确定具体活动时间,由各支部书记在4月11日以前报高海歌老师,并通知本支部所有党员按时参加,提醒党员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三、方式:采取视频会议等无接触、远程、分散形式,利用学习强国 APP 中的“强国视频会议”模块、Welink会议软件等互联网载体开展。

四、参加人员:各支部全体党员。

五、内容:

1、交纳党费(疫情防控期间,党员交纳党费可通过微信转账、支付宝转账等方式进行);

2、及时跟进、重点学习以下文件:

1)《湖北文理学院关于逐步恢复正常上班的通知》(校办发综〔2020〕19号);

2)《李乐成: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轰轰烈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http://jcj.xf.cn/publish/cbnews/202003/24/cb32803_1.shtml

3)《李乐成出席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暨作风建设“攻坚年”动员大会》http://xxgk.xiangyang.gov.cn/szf/ldzc/swld/swsj/llc/rl/202004/t20200402_2072254.shtml

 

3、交流发言

1)党员代表发言: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研讨和交流,做到领导干部带头,人人踊跃发言。通过研讨交流,找准思想和工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下一步改进的方向和措施。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消极懈怠情绪,克难攻坚、担当有为,狠抓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落实,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和使命。

2)支部结合防控工作与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等工作实际开展民主议事,交流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4、主题活动相关要求:

1)支部要注重信息收集和典型事迹整理留存及上报,在支部主题党日上组织进行交流发言时,对表现突出的党员予以鼓励表扬,对表现较差的党员及时纠正引导;

2)在疫情结束后,要及时将支部主题党日记录据实补记入《党支部工作记录簿》、《党员手册》;

3)党支部为单位做好会议记录,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报送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材料(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时间、主题、参加人员名单、意见建议、会议照片等),书面电子材料请在2020422日前,报送至高海歌老师(1043732290@qq.com)。

 

                    中共湖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政法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