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9年7-8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来源:    点击量: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

根据《湖北文理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校党文组〔2017〕8号),现就2019年7-8月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几项重点工作,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开展7-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7-8月份主题党日的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深化学习实践”。7月份,机关单位及直附属机构党支部在7月11日左右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二级学院和科研机构党支部根据实际在当周内开展。8月份,党员以自学为主。8月底,各支部围绕主题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主要学习内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等。

二、活动要求

1、要结合庆祝建党98周年,认真落实学校最近下发的《关于在“七一”期间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1+4”结对帮扶活动的通知》,将联系帮扶和走访慰问工作落到实处。

2、组织广大党员于7月1日当天收看“汉江创客英雄汇暨‘三安行动’榜样故事会”决赛直播节目,主动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动力、攻坚克难的勇气。

3、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把向张富清同志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做到学有榜样、行有方向。

4、结合组织实施《湖北文理学院“党支部建设年”实施方案》,以暑期学校集中开展“三进”活动、“双百行动计划”和“111行动计划”为契机,深化学习实践活动,丰富创建形式和内容,争取“双联行动”取得更加明显的效果,彰显基层组织组织力和创造力。

5、及时报送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信息。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9年6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