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劳动教育》课程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9日    来源:    点击量:



(教工通讯员 刘松)2022.2.18晚21:30—23:00湖北文理学院《劳动教育》课程2022年首次集体备课会顺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院长和20位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课程负责人刘松老师主持。

院长首先讲话,给大家拜年,感谢各二级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支持马院教学工作,对一年来辛勤劳动表示崇高敬意!新学期新梦想,预祝大家群策群力备好课,搞好本学期教学工作。

课程负责人刘松老师组织大家一起讨论总结了去年《劳动教育》课程教学经验,分享了各自教学收获和存在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去年本门课程实现了全校思政课教师、各二级学院学工管理队伍的协同育人。全体教师通过《劳动教育》课程教学增长了劳动知识、提升了劳动技能、养成了劳动习惯、形成了崇尚劳动的观念,促进了教学相长。此外,还加深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了班级建设,展现了学生才艺,增强了专业学习兴趣,收到了较好教育效果。教学过程也存在教材不到位造成的教学困难、部分教学内容重复、课件待优化、理论与实践结合有待进一步加深等问题。会议讨论过程中,有的老师也通过朋友圈、讨论留言板等方式发表了书面意见。

最后,课程负责人做了总结,并对新学期劳动教育教学工作做了安排,提出了三点要求:1.要进一步熟悉新教材和教案,2.要根据所带专业学生调整修改课件,3.要互相听课学习。

审核人:李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