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回顾百年党史,开启新的征程 --记第十一届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来源:    点击量:

(马列研读社 通讯员 涂欣)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百年华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经过初赛与复赛,11月4日,由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湖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党建党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担任评委。

经过层层选拔,经管学院、物电学院、文传学院、数统学院、基础医学院、教育学院六支代表队最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奏唱国歌、比赛开始、互动环节、比赛结束。其中比赛共分三种题型,包括必答题、抢答题、论述题。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我们的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内容丰富,趣味性强,涉及知识面广,题目设置新颖,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参赛选手积极抢答,反应敏捷,比赛过程既紧张又欢乐。

比赛进行时六支队伍激烈答题

 

本次活动增设观众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其中,在轻松的氛围中既重温了党史,也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史知识深入人心。

互动环节观众积极参与答题

 

比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詹学德教授做精彩的竞赛活动点评。随后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基础医学院荣获一等奖,经管学院与文传学院荣获二等奖,物电学院、教育学院和数统学院为三等奖。


王礼刚书记与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詹学德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

 

(审稿人:王遂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