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哲学院汪信砚教授应邀作关于“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攻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来源:    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员 赵阳)12月10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汪信砚作客湖北文理学院,在宁静楼一楼报告厅为湖北文理学院教师作主题为“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攻略”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湖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奎院长主持。

汪信砚教授是巜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应用哲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哲学学会会长等职,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多项,在海内外出版著作和教材20多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70多篇,获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40多项。

讲座中,汪信砚教授围绕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的基本情况、申报表格填写、选题与预研以及课题论证四个部分进行系统分析与阐述,着重从课题申报的国内外研究综述与研究价值、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方法、创新之处、研究基础、预期成果和参考文献七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举证。此外,作为巜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汪信砚教授针对近年来学术论文发表现状及其困难的相对性问题,特别对现场参会教师进行了关于学术论文撰写问题与规范的经验分享。在现场互动过程中,与会教师对汪信研教授一致表示感谢,认为本次讲座对自己申报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带来很大帮助和启发。

王奎院长最后再次表达对汪信砚教授的诚挚谢意,强调并提醒在座教师特别要重视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预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