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科研助力抗疫:我院教师在CSSCI期刊发表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来源:    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赵阳)近日,由我院青年教师李健博士所撰写、助力疫情防控的理论研究文章《综合施策化解疫情中的网络谣言》,被人民日报出版社主办的CSSCI期刊《人民论坛》全文刊发。

李健博士在理论研究文章中提出:重大疫情与谣言之间具有相伴共生的特点,重大疫情的聚合效应会导致网络谣言不断滋生,网络谣言的持续发酵则会进一步加剧社会恐慌,这些都对公共应急管理与社会治理构成了严峻挑战;重大疫情中网络谣言的现实危害,集中体现在传播恐慌情绪、误导民众生活、扰乱社会运转秩序、威胁国家政治安全四个方面,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化解重大疫情中的网络谣言,需要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治理能力、掌握信息技术,开展科技治理、鼓励社会主体参与,形成多元治理的格局、弘扬优秀先进文化,发挥道德治理优势。

据悉,李健博士的理论研究文章,是其主持的湖北文理学院教师科研能力培育基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课题“涉疫网络谣言的传播机理与应对策略研究”的阶段性成果。相信随着时间的发展,我校教职工将产出更多的优良科研成果,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