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王奎院长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中国道路学术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陈善友)20191123日上午,由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中国道路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省宜昌市进行。王奎院长作为特邀嘉宾在会上作了《理论创新与中国道路——兼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与贡献》的主题发言。

王奎院长指出,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历程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历程。中国道路正是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得以开辟并走向胜利的。接着,他从毛泽东思想与新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邓小平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道路开创新实践等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理论创新与中国道路的逻辑关系。最后,王院长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循问题导向,直面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矛盾、风险和挑战,着力破解难题,提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极大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极大地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了并必将继续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王奎院长精彩透彻的发言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