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来源:    点击量:

(教工通讯员  高海歌)2019年11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礼刚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由副院长王正宇领学《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主要包括严格教学管理、深化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三个方面,围绕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风险挑战》警示教育片。通过对上集一个多小时的观看,全体教职工认识到当前我党我国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学院党委书记王礼刚指出:为应对风险挑战,每位教师都要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绷紧“防风险”这根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大风险的科学判断和工作要求上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随后进行日常工作安排:王正宇安排教学工作方面的期中考试、教学质量优秀奖申报等具体工作内容;夏国锋就科研工作转达校科技处统计的通知,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检查等;汪萃萃就学生、工会等工作上提出牢记践行创文应知应会知识,强调学生安全等五个方面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院长王奎对近期学习、工作作总结要求。

会议第三阶段,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礼刚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政法学院党员教师召开党员大会。第一,传达学校教育主题专项会议精神,召开学习理论动员会,要求每一名班子成员、每一名党员在思想上要认识到位,切实抓好自学。各支部要认真布置,认真落实,督导检查,不定期抽查学习进度、学习笔记,对应知应会内容进行检查;第二,主题教育近期工作安排。11月份每周四下午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各支部进行主题党日活动,书记要讲好主题党课,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抓好调研和问题整改,形成问题清单;第三,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安排。



(审稿人:王礼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