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赴尧治河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来源:    点击量:

(教工通讯员 秦春蕾)“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尧治河村委会五楼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教职工接受了一场别样的党课教育。2019年11月2日至1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赴尧治河培训教育基地,开展十一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教育通过现场教学、专题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2019年11月2日,在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先后参观了农耕文化博物馆、勤廉广场、磷矿博物馆、尧子书院等教育培训点,重温了尧治河村党支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艰辛历程,实地感悟了“自力更生、团结奋斗、和谐创业、科学发展”的尧治河精神,让全体教师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参加十一月主题教育的教师合 秦春蕾摄

参观完毕,全体教师在尧治河村委会五楼会议室开展十一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座的各位老师齐唱国歌,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观看了尧治河专题片《高山云端幸福村》,尧治河村支部委员章治兰为在座的老师讲授党课,她介绍了尧治河村党员干部勇于发挥“敢于吃苦、善于吃亏”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村群众战天斗地、摆脱贫困的创业致富历程;介绍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尧治河村突破发展瓶颈,走上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道路的崭新历程。生动的语言、不朽的精神、感人的事迹,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同志们在思想上再次接受洗礼,个人的灵魂再次得到净化,境界再次得到提升,信念再次得到坚定。党支部书记谢正富、张维功作了代表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秦春蕾摄

尧治河村支部委员章治兰讲授党课 秦春蕾摄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礼刚指出,“尧治河村的成功经验在于以孙开林为首的村党组织一班人带领全村人民,凭着愚公移山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斗志,挖掉世代延续的穷根,谱写了艰苦创业、团结奋斗、绿色发展、共同富裕的壮丽诗篇。我们全体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大力弘扬尧治河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到思政课和专业课教育,让学生真学真懂真信,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做到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礼刚讲话  秦春蕾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政法学院院长王奎做总结讲话:“全体教师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用初心和使命铸魂育人,营造和谐的教书育人环境。在教育课程改革和常规教学工作中,深刻理解尧治河精神,积极践行尧治河精神。学院今后将高度重视将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认真查摆问题,检视整改,避免两张皮,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整改成效实实在在,深入人心,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政法学院院长王奎讲话 秦春蕾摄

113日上午,全体教师来到尧治河村创业园,参观了尧治河村修建的第一座人工大坝,面对这座由上至八十岁的老人,下至六、七岁的孩子通过肩挑背扛修建而成的大坝,同志们不禁感慨万分,历史由伟大的人民创造,伟大的尧治河人创造了惊人的奇迹,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是伟大的中华民族的脊梁。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应当以此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教书育人岗位真干苦干实干,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建设地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人:王礼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