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湖北文理学院"理论热点面对面"宣讲活动进乡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淑芳)10月17日,湖北文理学院"理论热点面对面"专家组成员王奎教授、周淑芳博士应邀为保康县过渡湾镇全体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学习党史和国史,恪守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过渡湾镇全体党员,各村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过渡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佳芳主持。

两位专家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要转折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中国共产党到哪里去中国共产党为了谁中国共产党依靠谁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飞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方面,围绕中国共产党98年奋斗史、新中国70年发展史,从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努力奋斗的前进方向为大家讲授。

过渡湾镇读书班学员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准确深刻,既有理论层面的系统剖析,又有丰富历史资料的梳理论述和现实成就的鲜活例证,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推动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