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宋双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来源:    点击量:

(政法学院 通讯员 高海歌)2019年9月24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宋双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调研,指导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关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

宋双伟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在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所做的工作,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唐峻和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训集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第二,要始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第三,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查、奔着短板去,同步展开,一体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要紧紧围绕如何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如何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如何提升学院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等难题任务进行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第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以“出经验、出亮点、出典型”作为工作目标,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

审稿人:王礼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