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青年教师与学生代表座谈会——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来源:    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  王遂敏)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按照“八个统一”的要求上好每一堂思政课,结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求,5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进青年教师与学生代表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奎、教务处副处长任强、学院督导小组成员和新进青年教师、不同学院的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王奎院长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各位参会学生能够真实反馈自己对本学期开设的思政课在教学过程和课堂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围绕着思政课教学模式“知识讲授”+“项目研讨”+“成果展示”的推进效果以及课堂教学管理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认为“知识讲授”+“项目研讨”+“成果展示”的教学模式理论与实践结合密切,学习参与度高,锻炼了综合能力;也提出了思政教学在课堂氛围、学生的听课积极性、师生互动、课程考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表达了自己对教师在教学中的期望和诉求。期间,学院督导、青年博士与同学们随机就同学们提出的教学、学习问题进行交流,教务处副处长任强对学生提出的课堂管理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学院将会对同学们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汇总,认真分析研究,为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提供依据。学院也将继续和同学联系沟通,欢迎同学随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审稿人:王奎


(照片  杨雪云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