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集中观看学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大讲堂”课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来源:    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  李健)4月12日,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全体任课教师在院会议室参加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一讲。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大讲堂”集中观看学习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理论素养,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的系列讲授活动。此项活动由教育部社科司举办,采用现场授课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由多位思政课名师专家主讲,共30次课程。我校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提出“周末理论大讲堂”全覆盖的要求,及时将开设“周末理论大讲堂”的信息通知到每一位参加老师,引导参加老师充分认识参加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参与课程,深入思考如何将课程内容与思政课改革创新更好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马院全体教师汇聚一堂,认真观看和聆听了教育部社科司刘贵芹司长的开幕式讲话、以及北京大学顾海良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精彩宣讲。诸位教师表示,通过这次集中观看学习活动,大家进一步地坚定了育人自信、明确了职责使命;更新了教育观念、提升了教学本领;加强了理论修养、深化了规律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