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列研读社成立三十周年暨“品马列经典·与伟人同行”世界读书日演讲比赛进行复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来源:    点击量:

(马列研读社通讯员 付晓妍)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下,经过海选、初选后,“马列研读社成立三十周年暨‘品马列经典·与伟人同行’世界读书日”演讲比赛(复赛)于4月9日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演讲比赛由学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研读社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专任教师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的激烈选拔共有59名同学进入复赛,复赛分二场进行。第一场复赛同学们从大学生的角度出发,运用我校的格桑花支教团队和四川凉山的救灾英雄举例,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原理的理解与生活实际相结合,赋予马克思主义新的生机与活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度高,秩序井然。

马克思主义学院汪翠翠书记对同学们的演讲情况进行了点评,她对选手们认真学习马列经典著作、充分准备演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分析,部分同学在演讲内容与演讲技巧方面表现较好,懂得创新,善于运用PPT、图片,与台下互动等很有吸引力;部分学生依然没有脱稿,在手势动作、演讲情绪等能体现舞台表现力的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期望同学们在后续的比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


审稿人:王遂敏